人氣 2823

癌友攻玉山 門諾當靠山

#地方 #門諾醫院 #玉山 #癌友 #鯉魚潭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台灣抗癌協自昨天起至16日舉辦「不倒勇士,抗癌登峰」活動,門諾醫療與癌友團隊也自組一團加入行列。除有3位癌友參加,同行還有門諾醫、護同仁5位、共8人,預計16日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

門諾隊的領隊楊緒南醫師已登過近70座百岳,也有高山嚮導執照。他在出發前鼓勵大家,這次活動主要是圓夢,不是拚誰爬得快,因癌友的體力差別很多,但醫療團隊都會隨時照顧每個人的狀況,希望大家可以安心。

門諾3位癌友中,年紀最長的為67歲的周文明,是胃癌第3期的病人。為要能順利登上玉山,周文明每天都從向陽山邊,騎腳踏車往返鯉魚潭,也每天在向陽步道鍛鍊體力。越接近登山日期就越積極訓練,對此次行程充滿信心。

另一位高震遠,很擔心爬不上去會拖累大家,報名後一直想要退出。他說,家人其實很不放心,因為他是胃癌第3期,加上身上還有一條人工血管,且剛剛才完成一段治療,家人起初都不贊成,但門諾醫院提供專業的醫療人員同行,才減少他們的擔心。

高震遠說,人生有3大夢想,爬玉山這件事是其中之一,能成行這是一輩子都沒想到的。他告訴自己,如現在不做,以後就不一定有機會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