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

狂犬病蔓延 全台25處森林區寵物禁入

#地方 #狂犬病 #流浪狗 #毛小孩 #狂犬病疫苗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全台狂犬病陽性案例增加,8月起全台25處森林遊樂區域,持續禁止毛小孩進入,這是農委會林務局自102年來,連續第4年實施禁令。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此禁令能確保寵物、飼主與所有入園遊客的安全。

今年狂犬病陽性案例檢出,已發生七例染病鼬獾咬傷人事件,超越去年全年四例案例,7月31日嘉義縣發生鼬獾咬人案件,並確診為狂犬病陽性案例,成為今年第8例陽性鼬獾咬人案例。

根據防檢局統計,目前全臺累計狂犬病案例發生地區為9縣市76鄉鎮。施泰華表示,疫情多發生於野生鼬獾,其中全台鼬獾已有545例、白鼻心6例,民眾不可輕忽,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全年遭犬、鼠或不明動物抓咬傷共計約1萬6600人次。

因此即日起至106年7月31日止,持續禁止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進入所轄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包括東眼山、觀霧等18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拉拉山自然保護區等25處。

林務局提醒民眾,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若發現私帶寵物進入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及拉拉山自然保護區等公告區域內,可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新竹林管處副處長黃群修說,目前除了柔性勸離,或把寵物綁在外面,尚未確實開罰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