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豐原轉運中心動土 110年12月下旬完工

#地方 #台中 #豐原轉運中心 #豐原火車站 #盧秀燕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等候多年的台中豐原火車站旁的豐原轉運中心昨天動土,預計110年12月下旬完工,可結合高架化的豐原火車站,無縫接軌轉乘轉運中心的客運,乘客搭車更方便。

轉運中心地下2層、地上5層,一樓是客運轉運中心,二樓整層商場,地上3至5樓和地下2樓都規畫停車空間,滿足火車站附近停車需求。

豐原火車站旁豐原轉運中心昨天動土,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主持動土儀式。 記者游振昇/攝影豐原火車站旁豐原轉運中心昨天動土,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主持動土儀式。 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說,過去幾年耽誤了豐原的建設,地方擔心豐原沒落,她說今年台中市府不到一年,在豐原地區已投資10多億元,包括豐富專案和國民運動中心,她說豐原轉運中心規畫多年沒動土,還不如直接拍板定案開工,她強調「說不如行動,計畫不如開工」。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豐原轉運中心就在豐原火車站高架後東站出口處,面積約1公頃,轉運中心和商業與停車場結合,是台中鐵路高架化繼台中火車站轉運中心後,配合鐵路高架化和大眾運輸路網區域規畫,第2個轉運中心,一樓有8個客車上下月台,二樓整層商場,其餘空間都是停車場,共可停轎車301輛、機車849輛。

市長盧秀燕表示,未來轉運中心可與豐原火車站無縫接軌,讓民眾回家的路更便利,豐原火車站和豐原轉運中心間有風雨走廊,旅客進出可避免淋雨日曬,豐原將成為山城地區的交通樞紐,帶動人潮與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