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吳政忠:產業垂直利用 創5G藍海

#政策 #吳政忠 #5G

工商時報 記者彭女韋琳、呂雪彗/台北報導

針對建置5G高速公路、設備共享等議題,行政院政委吳政忠昨(29)日表示,5G發展和4G非常不同,目前政院還沒有既定看法,但未來要透過產業垂直利用,創造新藍海,NCC等單位還將繼續與業者溝通,一起找出發展5G的最佳方案。惟政院官員說,共建高速公路是國際上普遍已探討的趨勢。

和碩董事長、現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昨日在「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SRB)會議」中建言,政府應該建置5G高速公路,讓業者可共享設備,並提出降低頻譜標金、放寬實驗頻譜、釋出實驗網、軟硬體設備列為投資抵減等4項建議。

政務委員吳政忠。圖/顏謙隆政務委員吳政忠。圖/顏謙隆

吳政忠表示,目前政院對5G發展未有既定看法,畢竟5G發展和4G非常不同,現在所面臨問題,都是4G所沒有遇過的。但是未來會重視產業垂直利用,創造5G新藍海,這樣產業才能夠做得更大,至於怎麼推動,還有待NCC等單位先搜集民間資訊,然後再找業者溝通,一起找出最佳方案。

另政院將「電信管理法」草案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吳政忠表示,這也是5G發展重點之一,這個法案通過後,將可孕育垂直運用或是微型運用商。事關未來一、二十年發展,NCC將會進行整體考量,兼顧電信業者和垂直應用廠商的需求。

而政院科技辦蔡志宏表示,5G高頻的基地台每座涵蓋率很小,若要建置和4G相同涵蓋率,業者的成本至少要增加1~2倍,成本相當龐大,因此設備共建共用是童子賢反映5G布建困難的期待,連未來競標的方式,也要思考是否作修正調整,否則和過去相同的競標方式,結果很難預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