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影/不明懸浮物!公費流感疫苗又出包 疾管署:3天交代

#政策 #疫苗 #流感

聯合報 記者謝育炘/綜合報導

公費疫苗又出包!公費流感疫苗10月15日正式開打,但25日就傳出一支0.55mL劑型的巴斯德成人劑型流感疫苗,出現變色情形,從透明變咖啡色,且3.2萬支已施打完畢,引起不少民眾恐慌,當時疾管署表示僅為「單一事件」,沒想到才過3天,又傳出國光生產的批號FKAE1802,幼兒劑型0.255mL的流感疫苗出現不明白色懸浮物。

疾管署於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與生產公司國光一同調查該物為何,至於已施打多少支仍有待調查,不過確定已經配送出去的4萬8千劑,還沒施打的部分已暫停施打,3天內公布初步的報告結果,並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民眾因為施打此批疫苗出現不適的情形。

疾管署接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發現1劑有白色懸浮物之流感疫苗。(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接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發現1劑有白色懸浮物之流感疫苗。疾管署提供

國光也以新聞稿回應,在29日下午已將出現懸浮物的疫苗及剩餘之11支同批號疫苗送回公司檢驗,並表示經公司初步判定,疫苗內之小片懸浮物為針筒生產包裝過程中所產生之無菌包裝透明塑膠片,無法經由注射排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