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8

北市66路電動公車 今明免費試乘

#交通 #公車 #空汙 #路線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了改善空汙,北市府規畫「動物園─松山車站」66路純電動公車路線,首批12輛電動公車昨天(29日)正式營運,即日起本月底前免費試乘,11月起收費,預計未來4年將有400輛電動公車上路。

對於北市電動公車為六都起步最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過去剛開始上線的電動公車使用率沒有這麼高,所以上線隔一段時間就取消,這次是相當有把握才推出;未來幹線公車會先推動電動公車,「儘管現在是六都之末,明年將是第一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全國第一座智慧綠能示範場站-欣欣客運木柵站暨第一條全電動公車路線66路通車典禮。 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全國第一座智慧綠能示範場站-欣欣客運木柵站暨第一條全電動公車路線66路通車典禮。 圖/北市府提供

由欣欣客運負責營運的66路電動公車,起站為動物園站,終點為松山車站,沿途行經政大、文山運動中心、台北101大樓等地,還會經過4個捷運站、11所學校、信義商圈等。公車採固定班次,一段票收費,每天最早為清晨6時30分發車,末班車為晚間10時30分,約20分鐘一班。

北市府過去曾試辦電動公車,但因造價高、電池續航力、設備維護等問題,讓業者態度保守。欣欣客運表示,新路線來回一趟約35公里,每輛車平均一天跑6趟、210公里,車輛充一次電可行駛250公里,跑一整天沒問題。

欣欣客運表示,該批電動巴士是採購華德動能國內自主開發設計的電動巴士,特點為同級車中重量最輕(淨重12噸)、爬坡力最強(大於30%)、時速最高(大於每小時110公里)、連續行使續航力最大(空車載重最長營運420公里),充電時間約需5小時。

公運處表示,該批電動公車未來將停放在欣欣客運木柵站,該站點為智慧綠能示範場站,停車區的遮雨棚上方設有太陽能板,每天可創造約130度電,可供行控中心使用,也可作為日間尖峰用電時段的補充用充電使用。

柯文哲昨也體驗電動公車,從欣欣客運木柵站搭到台北市政府。有別於一般公車,電動公車明顯安靜許多,柯說,當乘客在裡面沒有特殊感覺,主要是對外面的空氣影響比較大。

對於北市電動公車是六都起步最慢,柯文哲說,北市這次是相當有把握才推出,且要看半年後的使用率狀況,畢竟要開電動公車很容易,但「要維持、半年後還有在跑的,才算成功」。

台北市首批12輛66路電動公車上路,今明(30、31日)兩天免費試乘。記者邱瓊玉/攝影台北市首批12輛66路電動公車上路,今明兩天免費試乘。記者邱瓊玉/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