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1

性別友善廁所 美意大打折扣

#地方 #新奇 #新北 #中和 #性別友善廁所

記者葉書宏、蘇俞璇/新北報導

中和區公所近來在中和四號公園、錦和運動公園規畫「性別友善廁所」,不少男性如廁時看到還以為走錯間,女性則怕遭偷窺,也不敢入內使用;區公所回應,未來將會加強告示及宣導,避免民眾誤解。

全台各縣市近來規畫「性別友善廁所」,同時提供不同性別的如廁空間,老人、小孩、行動不便者如廁時,身旁協助者不一定是相同性別。此舉突破單一性別限制,讓使用者及協助者使用上更加友善,再者,女廁使用空間不足時,男廁可提供女性使用。

不過,不少民眾質疑相關單位沒有特別宣導,就花錢蓋廁所,民眾看不懂、無法理解;不少年長者更質疑,公園內小便斗為何要規畫成一間間?

中和區公所經建課長吳家兆指出,今年將區內原有的3座公廁改建為性別友善廁所,原本規畫以拉門方式隔開,因考量隱私問題,最後決議小便斗規畫成一間間。

對於民眾因陌生因而產生誤解,日後將會加強宣導方式,除設立移動式看板,還會派管理員發放傳單、解說。

吳家兆強調,3座廁所剛完工,目前仍在試用階段,民眾對於廁所有任何意見,可向區公所反應,作為日後改進的參考。另外,北市府教育局研擬將在6所高中職設置性別友善廁所,配合性平教育,讓學生們更加了解與熟悉「友善廁所」的規畫與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