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4

中正戶所 打造性別友善廁所

#地方 #同志 #性別友善廁所 #中正戶政事務所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為打造友善同志城市環境、滿足多元性別民眾的如廁需求,北市府民政局率公部門之先,把中正戶政事務所的廁所改建成男女共用的「性別友善廁所」,預計10月完工。

為打造友善同志城市環境、滿足多元性別民眾的如廁需求,北市府民政局率公部門之先,把中正戶政事務所的廁所改建成男女共用的「性別友善廁所」,預計10月完工。(擷取自教育部

世新大學性別平等教育中心肯定市府的用心,認為友善公廁具多重效益。

民政局主祕江慶輝說,公家的公廁過去只分男、女廁且各有標誌,常不符現代社會多元性別民眾的需求。2年前就有同志因使用公廁常有不愉快經驗而經常憋尿,造成腎臟病須長期洗腎,終在36歲早逝,其他同志也有類似苦惱。

為推動友善如廁空間,江慶輝說,仿世新大學的性別友善廁所,花110萬元改建中正戶所公廁,預計10月初完工,是公部門改建老舊公廁成為跨性別通用的首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