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6

曾銘宗:下半年景氣比上半年好

#政策 #多空 #理財 #金管會 #曾銘宗 #股市

記者薛翔之、鄒秀明/台北報導

 

金管會推出活絡股市三招,昨天股市終於放量上漲85點,以8169點收市,成交金額也放大至928億元,量價同創一個多月來新高。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說,股市不能只看一天、兩天,而是要看基本面與中長期發展。

 

金管會推出活絡股市三招,昨(5)日台股量價同創一個多月來高。(圖/好房資料中心)

 

 

他表示,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機構,對於今年下半年的經濟預測都優於上半年,而且包括美國、歐洲國家、日本和台灣,對明年經濟成長率的預期又比今年好。

 

金管會本周二推出活絡股市的三項措施,逐步開放先買後賣現股當沖,首波先行開放200檔;以及全面開放平盤以下放空措施,和放寬證券商得以漲跌停板買賣有價證券。但措施發布後首日,台股反而小跌;昨天總算放量上漲。

 

曾銘宗說,新規定還沒實施,因此這兩天股市的反應是心理層面,這項政策調整,證券周邊單位像是證交所、櫃檯買賣中心(OTC)和證券商已做好萬全準備因應,正式實施後,台股會回歸到應有的表現。

 

曾銘宗也說,金管會也會密切觀察外資和四大法人的動態。

 

下周一將率先實施自營商得以漲 (跌)停板申報買賣措施,市場解讀政策偏多,券商公會說,相信這次開放措施,可讓台股重返至少千億以上的正常日成交量,雖然目前成交量尚未反應,但「只是時間遲早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