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振興股市 3箭再擴大

#政策 #多空 #理財 #股市 #房市 #曾銘宗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表示,自從金管會推出振興股市3支箭之後,股市成交量持續成長,他預估資金自房市轉入股市的情況,會在今年發生。他指出,台股現在8600多點,現在是開放股市恢復應有機制(第3箭再擴大)好時機,雖然股市震盪幾天,還是可以承受得住。

振興股市3箭:開放先買後賣現股當日沖銷交易、全面開放平盤下放空標的、放寬證券自營商得以漲(跌)停板申報買賣股票

 

曾銘宗指出,3月底一定會有新的措施出爐。

曾銘宗說,自營商可以買賣漲跌停股票,已經可以常態化;平盤以下可以放空,剩餘的股票卡在是否可以融資融券的問題,也較無擴大的可能性。外界關心,現股當沖措施是否將會再擴大?他表示,股市在8600點,股市恢復應有的交易機制,現在是好時機;即使股市會震盪幾天,還是可以承受得住。

至於再擴大的方向,外界關心,先買後賣的現股當沖是否要擴大到1200檔,或者是開放先賣後買當沖。曾銘宗說,觀察開放先買後賣當沖,金管會擔心有違約或是殺尾盤的情況,但自開放以來,違約率不僅降低,也沒有殺尾盤的情況;至於先賣後買當沖,金管會必須找到券源穩定的機制。

曾銘宗在立院財政委員會答覆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表示,金管會將在3月底檢討振興股市相關措施,也已和證交所和證期局商量,目前的振興股市3措施,是不是可以再擴大。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備詢時也表示,金管會的振興股市3枝箭對證券業的發展有很大幫助,股市成交量因此明顯放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