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市場攤位禁轉租 南市輔導半年改善

#地方 #市場 #二房東 #轉租 #攤商 #租售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沙卡里巴公有零售市場存在二房東轉租亂象,據承租攤商指出,全台南有59座市場,其他市場也存在轉租問題,讓真正想在市場經營的小攤商難以用合理的價格直接向市府承租。台南市府經發局表示,依法公有市場嚴禁轉租,今年8月開始給予半年輔導期,若違反規定將收回攤位。
 
一名承租攤商透露,二房東每月只要付3千元租金給台南市政府,但他每月向二房東付1萬3千元租金,相當不合理。
 
台南市中西區沙卡里巴公有零售市場存在二房東轉租亂象。圖/聯合報記者鄭維真攝
台南市中西區沙卡里巴公有零售市場存在二房東轉租亂象。記者鄭維真/攝影
 
另一名承租攤商說,日前因應新冠肺炎衝擊,市府提供租金減免,但二房東卻不願將費用給他,控訴市府漠視二房東漲租,承租攤商想留下經營,卻還要被市府要求與二房東公證合夥。
 
目前台南有59座市場、約800攤位,針對市場二房東亂象,台南市政府已公告請攤商依規定提出自行經營的證明,有3種方式,包括本人經營,或直系親屬、姻親、共同生活的家屬經營,另外,法院公證或有商業登記的合夥經營關係也行,提不出經營證明的違規攤商須在明年2月前限期改善,否則一律收回攤位。
 
台南市府經發局市場處副處長楊政舉表示,市場依法規定嚴禁轉租,明年2月前須改善完畢,否則經查察仍違反規定者,會收回攤位;對於有意願或是對於經營管理法律有相關疑慮的,市場處也找律師到各市場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