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沙卡里巴攤商違法當二房東 南市清查中

#地方 #台南市 #市場 #沙卡里巴 #二房東 #轉租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知名的「沙卡里巴」公有市場是許多在地人及遊客必訪的傳統美食區,有店家指稱,長期以來幾乎三分之二攤商都違法當「二房東」,向市府以便宜租金承租,再翻倍轉租給實際要做生意的店家,呼籲市府正視,將攤位留給真正想經營的店家。台南市府經發局表示,待初步清查結果出爐後,會請違規商家改善,依規定提出自行經營證明,否則一律收回攤位。
 
依台南市公有零售市場管理規定,攤商向市府承租攤位後,不可轉租給他人。一名「沙卡里巴」店家表示,他向二房東承租10多年,現在每月付約1萬元租金給二房東,但二房東僅繳2千多元給市府。另有經營者表示,二房東繳1萬多元租金給市府,他每月店租則是4萬元,雖然被二房東翻倍賺,但這裡鄰近海安、國華、中正商圈,地點好,且長期都沒有釋出適當的空舖位,所以也只能吞下這口氣。
 
 
「不改變就會阻礙市場活化」,店家說,沙卡里巴市場有三分之二的原持有人都違規轉租牟利,許多早期在此打拚的攤商後來都沒做生意,卻不將店舖還給市府,部分店舖鐵門多半時間還拉下「待價而沽」,或是轉租給小吃、服飾店家,導致真正想做生意的人沒空舖位可租,或是面臨房租調漲、領不到政府補助等問題,市場無法進步活化。
 
經發局表示,本月初步的清查結果就會出爐,將請攤商依規定提出自行經營的證明,有3種方式,包括本人經營,或是直系親屬、姻親、共同生活的家屬經營,另外,法院公證或有商業登記的合夥經營關係也行,提不出經營證明的違規攤商限期改善,否則一律收回攤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