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沒軍醫院可至指定院所

#榮民醫院 #軍醫 #政策 #掛號費 #蘇貞昌

中國時報記者 郭建伸、張理國/台北報導

行政院上月宣布警消、海巡的現職與退役人員,比照軍人福利,至軍醫或榮民醫院享免掛號費,但全台有6縣市沒有軍醫院,政府美意恐打折。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院會備詢時宣布,未來警消與海巡在沒有軍醫院或榮民醫院的縣市,可前往衛福部立醫院或指定醫院,部分健保負擔由政府補助,而該縣市軍人同樣享有福利。

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內,住院官兵趁著傍晚氣溫適中,到戶外運動。(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稍後,行政院發言人Kolas發言人昨表示,新措施預定自5月1日起實施,將使約12萬人的警、消、海巡及空勤人員,以及18萬人的現役軍職人員受惠。

藍委馬文君上月質詢時向蘇貞昌反映,雖然政府宣布警消、海巡去軍醫院可享補助,且榮民體系的醫院全台灣有15家,國軍體系有14家,但包括新北市、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金門縣、連江縣等縣市都沒有國軍或榮民體系醫院,像新北市光是現職警消就有10萬多人,「若要跑軍醫院都要跑到外縣市,美意會打折非常多。」

蘇貞昌當時並未允諾馬文君,強調若警消去衛福部醫院看病享補助,福利變成「優於軍人」,而非比照軍人,兩人甚至在質詢台上爭執鬥嘴。

但蘇系綠委張宏陸昨在院會質詢指出,很多警消雖感謝政府美意,但新北警消若要就醫補助得跨縣市,詢問政院有無解決管道。

有別於上月回應藍委說法,蘇貞昌昨釋出利多,政院經過研究決定,軍人、警消、海巡的現職與退役人員,在沒有軍醫院或榮民醫院的縣市,前往衛福部立醫院或指定醫院,部分健保負擔由政府補助,強調軍警消海巡「政府都一體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