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偏鄉交通不便 部落長照據點增2倍

#政策 #長照 #偏鄉 #蔡英文 #復興區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到桃園市復興區,了解原鄉推動長照2.0情形,對偏鄉交通不便,據點間聯絡車程動輒半小時,蔡總統說「感受很深」;指示衛福部研究增加部落接送車輛,擴增部落長照據點,在二○二○年前要增加兩倍。

總統蔡英文昨到桃園市復興區視察。(圖/聯合新聞網)

目前全國部落長照據點為一二一個,蔡總統說,二○二○年前要以三八○個為目標。她也提醒政府團隊,務必做好「中央不同單位間的協調」及「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兩件工作,要部會跳脫本位思考,做到百分百溝通結合長照資源。

蔡總統昨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前往復興區衛生所、比亞外教會,了解當地長照服務。這兩個長照據點雖然都在復興區,但車程要卅分鐘。

比亞外教會牧師阿韻.尤命說,教會是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的十五名個案,有人坐輪椅、有人中風或罹患帕斯金氏症。有些個案無法接受病況,不願踏出家門至巷弄站接受照顧,改由照顧服務員到家中服務、陪伴聊天。

蔡總統說,到復興區來感受很深,「因為太遠了」,要請長輩要坐卅幾分鐘的車,才能接受另一個站的醫療服務、復健的服務,真是很遠的路,希望衛福部解決缺車難題。

此外,偏遠地區要強制去分長照A、B、C三級據點,是件很困難的事,未來在「後山」這些地方,可能會需要設立迷你綜合A、B、型長照據點。

蔡總統指出,原鄉推動長照,除要克服幅員遼闊,更要考慮在地文化因素。她指出,長照體系原本就需要「社政」及「衛政」兩個系統的合作,原鄉的長照更不能少了原民會參與,務必做到百分百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