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小英開支票 允中醫照護納長照

#蔡英文 #中醫 #照護 #長照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林欣儀、廖志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26日抵台中出席中藥商、農業產銷界與獅友後援會成立大會,並前往南投縣為立委參選人蔡培慧輔選;蔡英文向中藥商代表允諾,將推動中醫照護納入長照體系,由政府出面解決相關法規問題,扶植中藥產業發展。

 

蔡英文到台中市出席全國中藥商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聚集了各縣市共22社團單位以及600多名中藥商代表,全場高喊「凍蒜!」蔡英文強調,全球邁向高齡化,養生保健需求增加,這是龐大市場,政府會協助中藥產業提升競爭力,協助解決法規問題,幫中藥商打開國際市場。

 

全國中藥商後援會26日贈與中藥材的連蕊和菜頭給蔡英文總統(左),象徵「總統連任好彩頭」。圖/記者盧金足攝影全國中藥商後援會26日贈與中藥材的連蕊和菜頭給蔡英文總統(左),象徵「總統連任好彩頭」。圖/記者盧金足攝影

 

蔡英文說,衛福部擬定《中醫藥發展法草案》,從法規制度面促進中藥產業發展;她也贊同將中藥元素放進長照體系,在老人家保養與健康照顧,中藥扮演相當的角色,國家將投入更多資源在中藥產業發展和營運,讓中藥品質管理更完善。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轉戰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26日成立競選總部,蔡英文到場力挺,肯定蔡培慧對地方的關心及在農業領域的奉獻,希望南投的女兒能獲得鄉親支持,蔡培慧如連任立委,蔡英文就能連任總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6日抵台中,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午餐會,產業界期許政府能重新檢討一例一修政策、讓產業能彈性加班,也盼研議核二、核三延役,讓供電穩定。陳其邁則回應,即便核能如期除役,備用電力仍可維持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