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09

中秋收假車潮 雪隧回堵8公里

#中秋 #連假 #國道 #回堵 #塞車 #交通

 記者鍾知君、林縉明/連線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國道5號北上路段昨天出現收假車潮,雪山隧道內平均車速維持40公里,車輛還一度從雪隧宜蘭端洞口回堵到宜蘭交流道,車龍長達8公里,造成宜蘭、頭城、羅東、蘇澳交流道大塞車,壅塞程度僅次於春節。

壅塞程度僅次於春節! 車流連假最多 約4萬輛次 交流道從北塞到南。(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主任馮張斌表示,國道5號昨天上午9時40分出現首波車潮,車速平均約40公里,上午9時至10時達2433輛次,已經逼近雪隧的最大容納量;中午過後又現另一波車潮,不少民眾趕在高乘載管制前上路,平均每小時有2200到2400輛次。

馮張斌指出,下午3時實施高乘載管制的前後,大量車輛湧入國道主幹線,造成車龍從雪隧宜蘭口回堵到宜蘭交流道,長達8公里,宜蘭、頭城、羅東、蘇澳交流道也出現近2公里的回堵車潮,昨天是3天連假車流最多的一天,車流約4萬輛次,壅塞程度僅次於春節。

另外,昨天下午1時許,雪隧內側車道有車輛故障,緊急封閉單線車道,所幸車主自行排除,北上封閉10分鐘後重新開放,對整體交通影響不大。

頭城交流道因為實施儀控管制,車輛回堵到靠近礁溪鄉市區,從平面道路上高速公路至少要花半個小時以上,不少民眾紛紛改走台9線北宜公路或台2線濱海公路,就連民眾要搭乘國道客運,客運人員提醒乘客:「礁溪大塞車喔」,建議最好避開,直到晚間10點過後車潮才逐漸紓解。此外,蘇花公路南澳段靠著機動管制,雖然車多,但全天路況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