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新北首座原民活動中心 辭修公園啟用

#地方 #原民活動中心 #泰山 #辭修公園 #原住民
好房News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首座原住民族文化活動中心4日在泰山區辭修公園正式啟用,市長朱立倫指出,這幾年新北市有非常多的閒置空間被改造成圖書館、文化館、公共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及日間照護中心或銀髮族俱樂部。並感謝忠仁.達祿斯、楊春妹、賴秋媚、宋明宗等多位議員,大力促成泰山區原住民族文化活動中心的改造,以及泰山區公所與原民局的合作。
 
市長朱立倫、忠仁.達祿斯、楊春妹、賴秋媚、宋明宗等議員出席啟用儀式。(記者黃村杉/攝影)
 
 
朱立倫表示,活化原有空間成為原住民文化活動中心很有意義,不僅能推廣傳統文化、宗教文化,這裡也是一處技藝學習與文化傳承的好場所,希望將來還能延伸更多用途。
 
同時也希望今天剛啟用的這座原住民族文化活動中心,其功能不要侷限在宗教、文化等傳承上,應該多多使用,讓它活化再活化,不管是年輕朋友或年老長輩,讓他們都喜歡來這裡學習技藝與傳承文化。
 
原民局表示,泰山區原住民族文化活動中心面積為39777平方公尺,原址在民國54年為紀念故前副總統陳誠闢建為紀念館,84年陳副總統後代將其靈骨移至佛光山安置,即改建為公園,並以陳誠副總統的字命名為「辭修公園」。
 
公園內的建築物有陳誠先生的文物陳列館,民國86年時台灣省政府曾整修過,新北市改制前曾是泰山鄉公務人員訓練中心,改制後由泰山區公所接管,近年搭上市府活化閒置空間列車,經過1年8個月修繕始完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