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小黃政院圍城 籲Uber條款不能延

#計程車 #小黃 #Uber #行政院

聯合晚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計程車業者要求Uber條款執法日不得延期,今天號召千輛計程車到政院周邊慢速行駛抗議,一早就有百輛計程車路過政院,業者說,政府言而無信,應依法如期取締,質疑「只顧Uber,放棄小黃」。

俗稱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6月6日公告修正,原訂四個月緩衝期,讓Uber司機、租賃車轉型,10月6日正式執法。但全台1萬2000名代雇駕駛,僅2000多人取得執業登記證。交通部將提供「已報考但來不及考」駕駛緩衝期。

計程車駕駛上午以慢行圍繞,要求Uber條款執法日不得延期。 記者陳正興/攝影計程車駕駛上午以慢行圍繞,要求Uber條款執法日不得延期。 記者陳正興/攝影

中華民國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表示,法規已經明定取締日期,交通部應該要守法。法規已經訂了期限,不該因為一家公司,政府就沒有遵守承諾,不遵守法規,反而因為單一業者需要,而放寬,這樣政府會讓人失去信賴。

曾弘義表示,已經給四個月的報名時間,可是Uber司機遲都不報名,到最後一個月才說來不及,如果交通部以這樣的理由通融非法營運時間,這不就代表非法業者可以以這樣的理由再要求非法營運。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歐美各國已經紛紛立法並規範,要求Uber接受運輸業管理,交通部此刻卻逆勢替Uber延長非法營運期,無視台灣計程車司機的營運問題,他說,違法Uber司機被抽取高達28%的血汗抽成,形同持續放任國際無良財團奴役台灣基層司機。

曾弘義表示,延期就像考試作弊一樣,已經跟學生講明天要期末考,可是學生在考試前一天才告訴學校來不及準備。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Uber司機從過去抵制進入計程車業,到現在願意轉換到多元化計程車,交通部希望多給他們一些時間轉換。今天下午將跟計程車業者溝通此事,希望對方也能贊同此事。

王國材表示,了解計程車司機的訴求,會盡快縮短緩衝期,內政部已初步規畫增加25場次考試,其中17場預計在9月底前辦完,可容納1萬名駕駛考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