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4

氣爆受災戶 高市府代位求償

#地方 #高雄氣爆 #代位求償 #受災戶 #債權

記者吳江泉、實習記者杜函霓/高雄報導

高市府21日宣布啟動代位求償計畫,下周三發布實行細則,只要與災害有關連受損均可申請將債權讓與高市府,由善款代墊賠償金額。罹難者自救會長陳冠榮表示,災區里民傾向同意這項做法,但高市府也該負起氣爆責任,將與律師討論再決定下一步動作。

高市府21日宣布,為氣爆受災戶啟動代位求償計畫。

副市長李永得指出,氣爆災區每個人、房屋受損、店家營業損失均可提出請求損害賠償,市府將幫忙負擔律師費用,當事人只要負擔求償金額百分之一裁判費(敗訴一方負擔)、千分之八強制費(勝訴一方負擔)。

法制局長曾慶崇表示,目前檢方偵辦方向第一求償對象是榮化,但也不排除其他公司或高市府要負責任,因訴訟程序從一審到三審時間拖很長,高市府為此提出代位求償計畫,求償者有意願,經調查審核估算損害情形再簽債權讓與契約書。

他說,高市府會先利用善款專戶32億元約12億至15億元代墊發放賠償金給受災戶,再代替受災戶向求償對象談和解或打民事訴訟,將來和解或判決結果金額高於已給付賠償金,會再發放給受災戶,低於發放金額由高市府編列預算吸收。

研考會主委許立明表示,代位求償是由高市府幫災民免除訴訟風險,以最快速度讓災民獲得賠償,雖然先用善款墊支,但最後法院判決賠償金額還是要回歸善款專戶,用在災區長遠復建工作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