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馬總統訪災民 支持聲請國賠

#地方 #高雄氣爆 #受災戶 #馬英九 #國賠

記者楊濡嘉、簡淳琪/高雄報導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由政務委員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及中央相關部會官員、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陪同,到高雄市苓雅區林榮里自救會傾聽氣爆受災戶的聲音,支持災民聲請國賠。高雄市政府將啟動代位求償方式,先向氣爆愛心專戶墊借賠償金給受災戶,再向肇禍的廠商求償,但受災戶還是要提國賠。
 
高雄氣爆現場滿目瘡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達對災民申請國賠的支持(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一心路(大刊頭)
 
馬總統說,國賠不一定要用訴訟,如果高市政府認為自己是賠償義務機關,可以和受災的市民進行協議,不一定要打官司,就不用拖十幾年了;至於高雄市政府代位求償的對象應該是加害人,即造成災害的廠商,市府代表災民向它求償,求到之後再來補先支出的求償金,這是對的。
 
設立與否 立委:市民公投決定
 
記者胡宗鳳、程平/連線報導
 
經濟部長杜紫軍指未來高雄石化專區的開闢與遷村,不會用到政府預算,誰用誰買單。市長陳菊、高雄市藍綠議員等都認為,石化專區開闢與否的前提須對市民有利,至於開闢與遷村與否,都還需要多方徵詢與溝通,才能擬定正確的方向。
 
「江菊會」今天下午3點登場,台聯立委葉津鈴,高雄市石化產業分布密集的選區議員參選人蕭吉男、張禾宜等,除發動鄉親在下午2點在行政院門口力挺市長陳菊,也將針對經濟部指高雄不可無石化業表達不滿與抗議!
 
台聯民代等主張「石化專區公投決定」,以直接民意決定石化專區重大政策的存廢,他呼籲高市各黨立委、民代、候選人一起參與推動連署,並希望能儘速將此高雄市地方性公民投票日期與11月29日大選合併舉辦,以提早為高雄市都市計畫奠定走向。
 
市長陳菊今天說,遷村問題,高市政府本來就一再與中央溝通、尋求支持,並期待中央政府不應以石化專區為前提;她說「石化專區是一個方向,前提應是徵求市民同意才能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