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古坑實中畢業生 玉山攻頂

#地方 #古坑實中 #玉山 #日月潭 #體能訓練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在玉山頂畢業,YA!古坑實驗高中九年級從小山爬到大山,從路跑到騎單車,從鐵人三項到泳渡日月潭,堆疊了3年體訓與能量,為的是長達8天徒步登玉山,當學生登上主峰領到畢業證書時,陪伴孩子3年的導師鍾全寶深受感動。

該畢業班本月6日由學校出發,經過8天顛簸與跋涉,20多位學生昨日中午返回學校,受到家長及師長英雄式歡迎,儘管面容掛著疲憊,卻多了股堅毅與成熟。

為了這場另類畢業儀式,鍾全寶為學生擬定3年體能訓練計畫,除每天晨光時間跑操場10圈的基本功,師生從雲林最高峰大、二尖山開始爬起,陸續征服了七星山、大屯山、雪山,以及陽明山縱走、由野柳地質公園走到新北地質公園。

此外,鍾全寶並要求學生每學期至少得參加一場全馬路跑,小鐵人三項、騎單車,去年還帶著孩子泳渡日月潭,挑戰極限,為的就是要讓學生完成身為台灣人,一生中必經歷過的3件大事之一─登玉山。隨行的秘書王富欽見證了孩子超人體力而自嘆不如,他說,攻頂前全是崎嶇山脊與山稜,學生宛如蜘蛛人手腳並用攀附爬升,速度遠遠超過大人。

鍾全寶則觀察到學生為了達成目標的堅持,以及互相扶持的真情。2、3人走到腳起泡,跛著足仍堅持登頂。腳程快的學生放下背包,返程幫腳程較慢的同學背裝備,有的則為晚到的同學準備餐食。

體訓與攻頂過程十分艱辛,但當登上主峰從老師手中領到畢業證書時,所有學生都歡呼,直道比中樂透更開心有意義。張姓女學生說,她一直沒信心,沒想到竟能站上玉山主峰,畢生難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