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2

煮沸漂白垢 這就是我們喝的水?

#自來水 #翡翠水庫 #水桶 #水質 #開飲機

記者馬瑞君、邱文秀、陳育賢、陳慶居、林宏聰、柯宗緯、張啟芳/綜合報導

台北人喝的自來水,拜翡翠水庫水質優之賜,煮沸後清澈甘醇。走出翡翠供水區,全台自來水因硬度偏高,只要燒開立即浮了一層薄膜的「噁心茶垢」,為了家人安心喝水,下班時從辦公室裝過濾後的水回家,已快成了上班族全民運動,還有人因搬水回家,抬得手臂變粗了!

口感不佳 喝起來怪怪的茶垢就是水硬度高,燒開後產生的水垢,水煮開時間愈久、或是熱水瓶多加熱幾次,漂浮白垢愈多,口感差喝起來感覺更是怪怪的。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民眾經常向台灣自來水公司抗議:這就是我們喝的水嗎?

台水副總經理籃炳樟表示,硬水不見得比軟水難喝,應是視覺大於味覺感受,因為看到白白的水垢,已經先入為主的認為「不好喝!」台水的解釋民眾根本無法接受。

新竹縣不少企業、公家機關單位,辦公室都會加裝逆滲透開飲機,愈來愈多上班族必帶著5公升裝水桶上班,下班前悄悄加滿水,包括飲用水及煮菜、飯,都只敢用裝回來的水。高雄市更嚴重!

正修科大學生洪曼婷白天在學校附近冰店工作,老闆為製冰花6、7萬元裝設全套臭氧殺菌、樹脂濾芯、活性碳濾芯,過濾後水質佳,煮沸毫無茶垢,她下班就從冰店裝水回家煮食、飲用,每隔2天得裝1次。

抬水回家 搬得手都變粗她用10公升塑膠桶裝水,裝滿重量正好10公斤多,練到用單手就能將水桶抬上機車踏板,載回租屋處還得抬上4樓房間,「其實抬久也習慣了,只是因此手臂會練得比較粗,剛認識朋友還以為我是運動選手」。

高市衛生局李姓公務員與先生新婚不久,每天都會從衛生局裝水回去,1次4000c.c.、1個禮拜兩次。她說,大賣場一大桶6000c.c.得花50元,加水站1桶20公升10元回去還得煮沸相當麻煩。

她不認為裝水回家是丟臉的事,「為了健康,很多人都這樣做!」不少婆婆媽媽則三天兩頭到婦女館裝水回家,最離譜是拿3000c.c.桶裝,館方人員上前勸阻後,未料該婦女竟投訴市議員。

館方說,裝水的人太多,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行徑不要太過誇張,都以便民為主。拿桶裝水被阻 投訴議員職業婦女鄭秀芳指出,上班時拿鋼杯喝公司的水,也帶800cc水壺,下班回家時把水壺裝滿帶回家喝,因公司辦公室有幾百人,開水的水質皆經過多項過濾處理,水質清澈,喝起來也很順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