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8

抓到了!驗DNA揪偷喝優酪乳賊 檢察官:「誤喝」不起訴

#地方 #優酪乳 #DNA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綜合報導

東吳大學周姓女大生,去年發現公用冰箱內1瓶59元的優酪乳遭人喝光,瓶罐上留下口紅印,同住的4名室友沒人承認偷喝,經眾人同意報案,警方花6千元驗DNA找「偷乳賊」,鑑定結果指出,偷喝的是馮姓女室友。士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馮女誤喝,沒有偷竊犯意,以不起訴處分。

周女在去年4月27日發現,放在公用冰箱內的優酪乳被偷喝光,空瓶上還留下口紅印,經室友在line群組同意報警抓賊,警方到場採證,事後也採驗告訴人周,女和黃姓、洪姓、莊姓室友及被告馮女的口腔DNA。

當事人報警抓賊優酪乳留下被偷喝的口紅印。(圖/翻攝自Dcard)當事人報警抓賊優酪乳留下被偷喝的口紅印。圖/翻攝自Dcard

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表示,一包檢驗試劑經費約1千元,5人加上1罐飲料,約花了6千元鑑定。日前,檢驗報告出爐,空瓶上的DNA就是馮女,周女提告竊盜。本案因鑑識費用,掀起社會輿論。

其中1名當事人也在網路發文表示,之前還有披薩、蛋糕、溏心蛋、泡麵等小東西被偷吃,發現東西陸續不見,4人討論購買監視器,但因與被告關係破裂,同住屋簷下,見面也不會打招呼,沒告知安裝監視器。

發文者指出,安裝監視器僅半天,監視器不翼而飛,打算報案時,警方說客廳是公共空間,不易抓到凶手才作罷。另,在發現優酪乳上有口紅印時,第一時間在群組問是誰喝,大家都說沒有,也同意要報警驗DNA。

直到檢驗結果出爐,馮女遭列被告,她供稱,租屋處冰箱是大家共用,自己也有買優酪乳和其他飲料放在冰箱,「當時不知喝到別人的優酪乳,到警局做筆錄並配合驗DNA才知道誤喝周的優酪乳」。

檢方傳換黃姓證人證稱,5人共同承租是室友關係,冰箱大家都可使用,沒有劃分使用區域,放入冰箱的東西不會貼標籤,有時可能會有2、3人買酪乳、鮮奶或汽水放在冰箱,被告的家人會寄東西來,被告會使用冰箱。

周女供稱,在4月23日晚上8時許在全聯購買優酪乳,打開倒進自己的杯子喝,事後開冰箱拿起優酪乳,發現被喝過的口紅痕跡。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表示,公用冰箱並沒分區使用,多瓶優酪乳混在一起,沒有標記主人是誰,且被偷喝的優酪乳已開瓶,若非誤以為是自己的飲料,被告豈會不顧個人衛生習慣,直接對口飲用。

檢察官再指出,被告同意警方採集唾液送驗,與一般竊盜犯在犯後想掩飾的行為有別,認為馮女「誤喝」,雖有客觀未經允許取用他人財物,但主觀上並無不法所有意圖,以不起訴處分。

告訴人在line群組問誰喝掉優酪乳。(圖/翻攝自Dcard)

告訴人在line群組問誰喝掉優酪乳。圖/翻攝自Dcard

優酪乳留下被偷喝的口紅印。(圖/翻攝自Dcard)優酪乳留下被偷喝的口紅印。圖/翻攝自Dcar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