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麻豆香遶境 管制區禁放鞭炮

#地方 #麻豆香 #遶境 #國中會考 #放鞭炮 #道路管制

記者王紹宇/台南報導

3年一科的「麻豆香」,今年遶境時間正逢國中會考,其中,17日中午考英聽,家長擔心廟會施放鞭炮,加上鑼鼓喧天,會影響1337名考生。麻豆區公所11日召開協調會,成立應變中心,將動員公所員工,在曾文家商考區前舉牌勸導,全力防止遶境隊伍施放鞭炮。

麻豆代天府表示,將以考生權益為重,全力約束遶境隊伍,經過管制區時禁放鞭炮。為期3天的「麻豆香」遶境活動,分成3條路線,主要遶境路線雖在麻豆外圍道路,但因遶境期間正好與今年國中教育會考考試時間撞期,尤其17日中午12時到12時30分考英聽,考生需全神貫注聆聽,家長得知當天有廟會活動,直呼「慘了!」

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最擔心就是17日,因遶境隊伍最接近曾文家商時,與學校距離不到100公尺,若陣頭施放鞭炮或高空煙火,方圓200公尺內都會聽到炮聲,中午時段的英聽考試期間絕不能有噪音,如何兼顧考生權益與宗教民俗,真是兩難。

區公所昨邀集各單位開協調會,成立應變中心與2個分駐站,派駐公所人員在曾文家商考區前,舉「會考期間 請勿放鞭炮」立牌,全力勸導遶境隊伍,千萬不能放鞭炮,林振祿表示,將會同警方、消防隊與環保局人員,成立聯合稽查小組,為讓考生安靜應考。

市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黃玉龍表示,遶境活動一般都有炮車,公所人員務必阻止炮車進入市區,只要鞭炮不要運到現場,基本上就可以減少施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