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除夕初一河濱夜間可放鞭炮 住戶不安

#地方 #政策 #河濱 #放鞭炮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水利處公告除夕、初一有4處河濱指定區域可燃放鞭炮、煙火,且初夕與初一全日可燃放,引發附近居民不滿,批評市府連續2年開放深夜時段可燃放爆竹煙火,嚴重干擾安寧,怒轟「難道河濱公園附近居民都不用睡覺嗎?」水利處對此回應,河濱離住宅有一段距離,影響較小。

怒嗆都不用睡覺嗎

迎接金豬年,台北市開放4處河濱公園夜間可放鞭炮、煙火,但卻引起附近居民抱怨。(圖/本報資料照片)


迎接金豬年,台北市開放4處河濱公園夜間可放鞭炮、煙火,但卻引起附近居民抱怨。(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開放河濱特定區域,民眾可在除夕、初一全日放鞭炮,有民眾抱怨這對附近住戶而言,根本是擾民政策,在地居民通常不會特別去河濱公園放鞭炮,通常都是外地人,結果卻要犧牲在地居民安寧、睡眠品質,質疑難道河濱公園附近居民都不用睡覺嗎?更不滿批評開放凌晨放炮究竟是什麼民俗?

水利處指出,今年除夕及初一開放4處河濱公園,指定區域可全日燃放,包括河雙21號河濱公園(龍舟點睛場)、福和河濱公園(福和橋上游約100公尺範圍內,不含福和橋下投影範圍)、福安河濱公園(不包括人行道及木質地板區)和關渡水岸公園(不包括自行車道、木質地板及人行道區)。

水利處指影響不大

水利處解釋,春節期間燃放爆竹是台灣民間習俗,市府公告「禁止從事妨礙安寧行為區域範圍及時段」,除夕跟初一排除在夜間不得燃放爆竹的規定,而河濱公園離住宅有一段距離,對住戶影響較小,水利處每年春節期間河濱公園指定開放燃放爆竹區域,在時段上也是遵照公告辦理。

北市環保局則說,由於民眾對宗教習俗看法不同,若全面禁止放鞭炮,市府也沒有人力取締,不如適度開放特定區域,讓雙方取得平衡。環保局強調,除了除夕及初一可施放鞭炮時段,北市轄內其他地區晚上10時至隔日上午8時,禁止施放爆竹、煙火,一旦違規不需量測噪音值即可處3000元至3萬元罰鍰,並要求立即改善,如未遵守可按次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