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4

警察新制服 基層盼凸顯專業威嚴

#警政署 #警察 #員警 #制服 #新制服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警政署昨天公布三款新警察制服初步設計樣式,全台派出所員警熱烈討論,仿照特勤的專業戰術型頗受喜愛。有基層員警說,警察常感嘆不被民眾放在眼裡,執勤或盤查常被刁難、辱罵,還有人取締違規停車被民眾持刀追砍,盼新警服更凸顯警察的威嚴和專業,嚇阻不法。

圖為傳統改良型制服。圖/取自NPA署長室傳統改良型 圖/取自NPA署長室

由員警成立的「野生警察制服裝備改革委員會」表示,新制服初樣看得出用心,曝光的三種款式涵蓋了世界上各國主流執法單位的制服,例如簡約舒適型是荷蘭、瑞士等歐洲國家採用,戰術型是芬蘭的特勤單位,而傳統改良則參考香港、韓國及新加坡,每款都是朝「第一線的勤務需求」及「舒適、安全」為優先考量,各有特色跟支持者,真的讓警察「有所選擇」。

野服改表示,新制服仍是圖片展示階段,外觀只能以圖片示意,無法讓警察實際感受材質和功能,未來做出樣衣才看得出三款差異。但新設計的樣式外觀更時尚俐落,功能也更貼近執勤需求,警察們樂觀其成。

基層員警表示,三款新制服各有擁護者,他個人則是喜歡專業戰術型,因為戰術型仿照各國特勤單位的制服,比現在的襯衫和西裝褲更有型,最重要的是能凸顯出警察的威嚴和專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