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4

路標掛太低 騎士常撞到頭犁田

#地方 #路標 #行車安全 #交通安全

趙麗妍/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太平路與永成北交叉路口的鐵製路標,因掛得太低,離地僅有一百卅五公分,機車騎士轉彎時,常不慎擦撞,造成人車摔倒受傷,兩個月來已有六個人受傷,市議員李麗華接獲陳情,要求交通局改善,提高路標看板的高度,避免路標成為「撞頭版」。

李麗華表示,太平路僅有八米寬,為雙向單車道,又是太平主要道路,平時車潮擁擠,因巷道狹小常出現人車爭道的情形,場面險象環生;此招牌兩個月前掛上,卻因離地太近,機車騎士在轉彎時常會撞到,車子要轉彎時車頂也遭刮,路標如長刀,用路人危險堪憂。

受傷的黃小姊回憶,當時她要右轉永成北路,為了要閃避後方來車,不慎撞上路標,好險有戴安全帽,才僅有手腳受傷。李麗華指出,路標的右下角明顯有撞掀的痕跡,路標本是指向所用,未料今日卻成車禍陷阱。

交通工程科長何文瑞表示,直立示路標離地標準為一百廿公分至兩百一十公分間,此塊路標尚在標準之內,但因已影響交通,立即將路標改至對面並將高度提高,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