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9

蓋納骨塔無回饋金 地方抗議

#納骨塔 #公墓 #陳情書 #地方

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第九公墓第二期納骨塔工程昨天熱鬧動土,預計明年底將完工,屆時可提供兩萬五千個塔位需求,但因納骨塔未編列回饋經費給地方,學田里長劉枝銓率眾表達不滿並遞交陳情書,要求市府每年得提撥一百萬元。

帶領十餘名里民,劉枝銓大動作出席動土典禮,他表示,政府設置殯葬設施都會編列回饋經費,但納骨塔要蓋在學田里內,卻沒有對居民提供任何回饋,實在不合理,除要求提撥三成塔位空間讓在地使用、居住滿十五年者可獲全額補助,市府每年還得提撥金額作建設。

劉枝銓同時遞交陳情書,由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楊朝富收下,但楊表示,目前使用的回饋機制屬縣市合併前所施行,全台中共有廿多座納骨塔,預計所有回饋制度將在幾年內截止,未來不再適用,若學田里要求回饋金,也必須由預算相關單位進行研議。

烏日區公所則表示,目前第九公墓納骨塔只剩不到五百個塔位,每年使用量約上千個,前縣府時代就規畫闢建第二期工程,總占地約七百多平方公尺、高三層樓,塔位價格未訂。而包括前立委顏清標、副議長林士昌及市議員吳瓊華、陳世凱、林汝洲昨天也都應邀出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