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4

15坪租19萬 店面騎樓不給用

#商圈 #騎樓 #店舖 #租金 #店面 #信義市場 #市容 #基隆

張謙俊/基隆報導

信義市場周邊七間金店面,每間以月租金十九萬元在上個月標出去,沒想到租約中明定騎樓不在營業範圍內,與過去營業慣例不同,讓得標人傻眼。

基隆信義市場1個約15坪的店面,月租19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市府產發處說,業者可比照市容整頓相關規定,向主管單位提出向外延伸專案申請。市府產發處昨邀集市警局、財政處等相關單位,研商信義市場公有店舖及當地住家騎樓前及義七路等周邊違規流攤整頓案,希望騎樓淨空,供行人專用,但公有市場店舖前可延伸五十公分營業。

但信義市場一樓有七間公有店舖,十一月初才租出去,一間十五坪店面租金約十九萬元左右,這處被喻為金店面,過去營業時,將店面充分使用,店舖切割成二到四單位日租,連騎樓也列入使用範圍,算盤打得精細,才能支付高額的租金。

市府新的租約導致七間金店面的得標者,馬上面臨騎樓不得營業,有業者表示,因無法照過去慣例使用,得標者虧大了,不排除乾脆流標減少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