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

鞏固大陸客群 行庫強化銀行租賃雙引擎

#寰宇 #熟客 #租賃 #華銀 #台企銀 #行庫 #台商 #大陸 #人民幣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為鞏固大陸客群,老行庫強化銀行、租賃雙引擎,華南銀行、第一銀行、臺灣企銀更積極與客戶搏感情,希望未來銀行人民幣業務全面開放時,可率先掌握商機。

華南銀行近來鎖定台商熟客,透過各項服務掌握先機(圖為華南銀行總行/維基百科/作者Solomon203 2010.9.23)

華銀近期大中華業務小組更加強化布局,華銀轉投資的大陸租賃公司也將在下周二(18日)開業,現在內部已積極整合銀行跟租賃資源,以因應台商客戶的各種需求。

華銀主管分析,大陸市場龐大,很多台商客戶都是兩岸多地布局,現在會鎖定台商熟客,從業務合作、聯合參貸各方面提供服務,也透過大中華業務小組實際了解客戶需求,更藉由在大陸設立租賃公司達到業務互補的效果。

華銀主管分析,深圳分行授信部分,租賃業占35%、鋼鐵業20%、機械製造業17%,雖然大陸利差較高,但受到台商企業定義很嚴格,現在人民幣業務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華銀強調,預計明年3月或4月會送件申請全面承作人民幣業務,將可跟租賃公司的業務相互搭配。

行庫主管分析,大陸設立銀行,因75%存貸比的規定讓放款受限制,且多數只能對大型企業放款,大陸整體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比重僅10%,也遠不及台灣的30%,藉由銀行與租賃搭配,除大型企業外,更能鎖定中小企業放款。

第一銀行則是藉由上海分行與蘇州租賃公司合作,積極鞏固客群,第一金現在也已設立第一金租賃(成都),將可跟未來一銀成都分行搭配。

台企銀預計在長三角設立租賃公司,未來會和仍在等待核准的上海分行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