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

國銀明年海外策略 轉向

#寰宇 #兆豐 #華銀 #國銀 #海外 #投資 #利率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國銀美元放款利率恐將大幅向下修正。據了解,中國大陸人行刻意引導放款利率走低,美元放款首當其衝,國銀高層指出,未來對大型優質企業的境外放款的加碼點數要維持在200點以上,「恐怕很難」。

兆豐銀行今年上半年,在海外市場獲利最多(圖為兆豐銀行總管理處/維基百科/作者Solomon203 2010.10.14)

國銀高層指出,明年海外業務仍是發展重心,但業務策略勢必要大幅調整。

國銀高層分析,以近來海外授信案最新行情來看,香港地區信評如果是在AA或A,大致加點就已落在倫敦金融業美元拆款利率(LIBOR)加130點,至於加點高到200點以上的公司,多半「沒有信評」。

國銀指出,儘管市場也有較樂觀的預期,認為現階段「是最壞的情況」,明年應該歐債風暴會告一段落、美國也可望擺脫財政困境,全球出口產業應有較好的回溫契機,但即使大環境改善,也是緩步回溫,對現階段利率提升幫助有限。

國銀主管指出,因此對大型優質企業的海外放款利率,未來恐怕仍難以超過200點。

其中包括兆豐、華銀、一銀等,今年上半年在海外市場的拆款業務上獲利匪淺,其中尤以兆豐銀為最,光是今年上半年就賺進22億元對歐美系銀行及陸銀的拆款利得,今年兆豐銀全年的海外業務獲利估至少100億元以上,因此拆款這一部分的利得就貢獻超過2成。

但這樣的情勢在今年下半年大幅反轉,特別是中國人行刻意引導市場利率調降,有國銀業者私下指出,先前不少客戶在香港分行借錢帶到大陸去套利,但由於大陸市場利率近幾個月來大幅降低,客戶眼見套利無門,「錢又回到香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