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打工換宿學生活 「我想蓋一個家」

#地方 #打工換宿 #蓋一個家 #阿誠 #石板屋

記者曾薏蘋/綜合報導

阿誠從石板屋走出來,一身髒污,一開口,聲音很小,有點靦腆,沒有時下年輕人的伶牙俐齒,有的是,哲理。

阿誠打工換宿,「想蓋一個家」。(圖/引用自流浪好嗎?

「我對這塊土地一直有句話,寧願身體髒,不願土地壞。」28歲的黃志誠,來到泰雅家屋共作打工換宿差不多3個月,平常沒人來時,只有他和一隻狗多多。「很多土地被汙染,但你用多少眼淚也喚不回。」他說,旅行的生活經驗,讓他思考很多人事物。

傳播系畢業的阿誠說,第一次旅行是大學,因為從未離開中壢老家,當有朋友邀約去環島時,一口就答應了,沒想朋友因故突然取消,既然這樣,他就自己去,變成一個人旅行,第一次環島,重裝準備,包包很大,還帶書去看,結果根本用不到,環島兩、三次後,就輕裝出發。

阿誠說,畢業後就開始打工換宿,家裡剛開始也很反對,認為畢業後就該好好找工作,「我一時也很難解釋,所以就用行動。」他舉例,到一個農家打工換宿,就把獲得的農產品寄回家,例如南澳自然田的米很有名,就把換來的米寄回家,「雖然父母還是有點無法接受,但4年也過去了,最後只希望,我不要鬧事就好。」阿誠至今已做過20幾家有機及自然農法農場、民宿、木工、潛水、溯溪、蓋自然建築等。

他說,「來這裡,就是在學習一種生活方式。」漂泊的日子終究要定下來, 阿誠說,「我想蓋一個家,每個人都有一雙手,為何要花很多錢找人蓋,石板屋是台灣傳統自然建築之一,所以這次經驗很難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