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台中七期預售價衝太兇 成屋市場反佔優勢

#地方 #台中市 #七期 #預售案 #房價飆 #成屋 #CP值 #原物料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通膨加劇,土地、原物料大漲,台中海線、北屯廍子等外圍預售價格每年以2至3成速度上漲,帶動市區行情明顯升溫,包括西區、西屯區房價也推升,在周圍擠壓效應下,最精華的七期新市政中心近期包括「大陸豐蒔」、「由鉅惟上」、「聯聚方瑞大廈」等預售案紛紛攻上7字頭,而愈加上漲的預售價格也使成屋案反而以CP值高、吸引不少自住客爭相詢問。
 
台中房產業者分析說,預售屋價格是建商經過合理化的投報評估設定而來,近期原物料飆升自然使行情節節攀升,也因準備資金的時間較充裕且付款方式彈性,仍為不少置產族的首選,然而對有剛性自住需求的購屋族來說,從預售到成屋再到裝潢,動輒要等待5~6年,也使不少人轉而選擇CP值較高的成屋產品,近期成屋市場買賣也確實呈現價量俱揚的熱況。
 

 

精華的七期新市政中心近期預售案紛紛攻上7字頭,而愈加上漲的預售價格也使成屋案反而以CP值高、吸引不少自住客爭相詢問。圖/業者提供
精華的七期新市政中心近期預售案紛紛攻上7字頭,而愈加上漲的預售價格也使成屋案反而以CP值吸引不少自住客爭相詢問,備受關注。圖/業者提供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去(2021)年1~12月總價4000萬以上屋齡十年內的成屋豪宅產品共有117筆成交,單坪均價達52.93萬元,價格在一年內成長4.1%,相比2018年更有2成多漲幅。
 
觀察近期預售實價登錄,基地近1500坪,擁有整個綠十字園道中最完整、面綠園道寬度最大基地的「由鉅惟上」,因品牌魅力及地段優勢,獲市場關注,近期已陸續登錄27筆交易,均價大約落在7字頭;而主打50坪產品的「聯聚方瑞大廈」高樓層已穩站75萬,位於市政北七路上的「大陸豐蒔」最高價則出現在19樓,每坪73.7萬。
 
成屋部分,包括「謙臻邸」、「大陸丽格」、「國泰層峰」等案表現都頗亮眼,成交行情也比上述預售案具價格優勢。其中,正臨六十米市政路的「謙臻邸」為被業界稱作營建模範生的「冠德建設」,與中部建商龍頭之一「龍寶建設」聯手之作,在營建品質與品牌口碑的加乘之下,社區身價不墜,穩居台中十大豪宅排行榜。
 
「謙臻邸」近期釋出保留戶就獲市場關注,由於該案是採區域少見的精裝修全配交屋,且一層僅兩戶,在產品規劃上具優勢,吸引不少自住客詢問,全案每坪開價55~60萬採實價銷售的銷售模式,每週平均來客數達10組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