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7

市政路延伸工程 再掀豪宅熱

#地方 #多空 #台中市 #七期 #市政路
中國時報黃繡鳳/撰文
 
媲美台北仁愛路的七期市政路,近年來政府、民間利多不斷,特別是六十米市政路延伸工程第二標用地取得作業預計下半年啟動,未來完工後將直接貫穿科技走廊,更帶動市政路房市發展。延宕多年的市政路延伸開闢工程,台中市政府於去年11月舉行第一標(安和路至工業區一路)首場公聽會,今年3月初更於西屯區公所召開第二場公聽會,工程進度出現曙光。市政路延伸開闢工程採「整體規畫、分段開闢」方式,將全長1.95公里的市政路(環中路至工業區一路)分為兩標,第一標由安和路以西至工業區一路(全長0.8公里)、第二標由安和路以東至環中路(全長1.15公里)。
 
其中第二標用地取得作業預計下半年啟動,未來完工後將可健全周邊交通路網,改善東西向交通,促進區域發展。
 
市政路延伸工程啟動,未來完工後將直接貫穿科技走廊,帶動市政路房市發展。(圖/黃繡鳳)市政路延伸工程啟動,未來完工後將直接貫穿科技走廊,帶動市政路房市發展。(圖/黃繡鳳)
 
中科管理局統計,園區就業人口去年正式突破5萬人,且較2018年同期成長6.07%。隨著台中科技走廊蓬勃發展,就業人口逐年成長,周邊房市也出現外溢效應。年輕首購族鎖定園區附近產品、74沿線至北屯區購屋,至於高階主管或是企業主則是往七期置產,再加上去年開始,台商又新一波回流風潮,明顯帶動七期房市。
 
在台商回流和頂級客戶矚目下,再度掀起七期豪宅熱,特別是匯聚金融、飯店和豪宅的市政路,競爭更形白熱化。
 
市政路已形成全方位經貿特區,除了萬豪、千禧集團兩大國際級酒店品牌插旗外,豐邑建設在推出「豐邑市政核心」及「豐邑市政都心廣場」二棟商辦外,今年將規劃位於市政路、河南路口的第三棟商辦大樓,打造50層商辦大樓。目前「豐邑市政核心」租賃熱度旺,每坪租金達1400元,更帶動市政路商圈行情。
 
七期以市政路區分南北側,北側的新市政中心因新光、遠百商圈、台中國家歌劇院及大片綠地加持,形成頂級豪宅聚落。南側則因占地8.88公頃的文心森林公園為地標、2.1公頃的惠來公園加持,惠文學區、黎明社區帶來完整的生活圈,為好宅首選,其中市政路居其中,坐享兩側優勢。市政路沿線還有古樸的耕讀園餐廳,以及特色星巴克咖啡。俐落的白色牆面搭配著幾何視角的建築構造,像一座博物館,美不勝收。
 
在市政路重大利多不斷時,七期豪宅建商也紛紛競逐推案,其中尤以聯聚建設新案「聯聚瑞安大廈」最受到企業家二代青睞。 企業二代認為,「聯聚瑞安大廈」占地面積652坪,規劃60坪含標配產品,為他們最適居的坪數,再加上擁有惠文學區,子女就學方便,且聯聚品牌,一流的社區服務,都是他們進駐的主因。
 
另外,「聯聚瑞安大廈」新現代new modern建築外觀,呼應都市風貌與環境特質,從城市閱讀建築,也令他們期待。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指出,台中市最美的林蔭大道-市政路, 全長2公里, 路寬60米, 經過20多年的路樹栽種, 目前綠意盎然。
 
聯聚團隊思索將此綠意聯結至「聯聚瑞安大廈」, 讓綠色生命力往上成長, 特別規劃每三層樓變化層次的複層陽台,栽種綠樹,讓大樓別墅化。她說,這是一棟會呼吸的建築,雖是大樓,卻如同Villa一般,讓每一戶主人回家時,都像經過別墅花園的心情,享受視覺葉綠素、心靈芬多精,為健康養生又充滿活力的好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