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年改怪象 校長調動恐找不到缺

#政策 #年金改革 #校長 #退休 #教育局 #年改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年金改革造成老師、校長退休人數減少,校長更可能遇到沒人退休以及沒人要調動,任期滿要調動,卻找不到缺的窘狀。台南市明年可能就沒有國中校長要退休,必須調動的校長只好找其他校長,請託相互調動,成為年金改革另種現象。

台南市今年有12名國中小校長退休,預估明年將更少校長退休。 圖/本報資料照片台南市今年有12名國中小校長退休,預估明年將更少校長退休。 圖/本報資料照片

市府教育局表示,台南市有62所國中,初步調查,是有校長欲退休,而且只要服務4、6、7年都可調動,應不至於發生要調動找不到缺的問題,但會關注與了解。

台南市教育局目前正進行明年度退休意願調查,初步了解,人數將少於今年,其中國中校長尚無人要退休,而國小校長原本要退休的也都表示不想退休。今年南市國中小退休校長僅12人,為近年來校長退休人數最少的1年。

有校長說,多數縣市規定校長一任4年,得連任一次,因此,8年一到就要調任;但若沒有校長要退休,也沒有其他校長想調動,就會面臨無缺可調的窘狀。

台南市明年國中任期已滿8年的校長人數少,若沒有其他校長要退休,就遇到可能無缺可調的狀況,必須先未雨綢繆,找已服務4年,或6年以上的校長來相互調動。但校長間調動還是要透過遴選機制,不是雙方說好就好,還是可能會有遴選未過的問題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