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天花湖水庫 遭批嫌惡工程

#中央 #公共工程 #頭屋鄉 #天花湖 #地方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中央核定給苗栗縣前瞻計畫2項公共工程,為頭屋鄉天花湖生態水庫,及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輸水工程替代方案,26日被縣議員徐集明痛批,都是地方抗爭不要的嫌惡工程。女議員孫素娥與劉寶鈴,則分別為爆竹倉儲工廠周邊居民,及罹患罕病及弱勢族群請命。

苗栗縣議員徐集明質詢指出,中央核定的前瞻計畫天花湖水庫工程遭地方反對,縣長徐耀昌(站立者)表示,他在立委任內即表達反對立場,至今仍堅定說「NO」。(陳慶居攝)苗栗縣議員徐集明質詢指出,中央核定的前瞻計畫天花湖水庫工程遭地方反對,縣長徐耀昌(站立者)表示,他在立委任內即表達反對立場,至今仍堅定說「NO」。(陳慶居攝)

徐耀昌表態極力反對

縣議員徐集明質詢時,播放退休校長謝俊慧製作的「10分鐘認識天花湖水庫」,內容說明準備在頭屋興建的天花湖水庫,9.7公里的引水隧道經過2處斷層及多處土石流潛勢區,而且後龍溪下游的農田灌溉,也可能面臨缺水或水患等疑慮,也諷刺政府的話不能盡信。

徐集明隨後請縣長徐耀昌對這項工程表態,徐耀昌說,他在立委任內即表達反對立場,多年前公館、苗栗的首長和鄰近鄉鎮民代,也都極力反對,即使環評有條件通過,也達成非經地方協商同意不得施工的共識,他從先前到現在都堅定說「NO」。

祕書長陳斌山補充指出,目前苗縣獲核定前瞻計畫除天花湖水庫240億,還有大安大甲溪輸水工程替代方案89億,兩者經費約330億,縣府另提竹南和頭份銜接竹市輕軌計畫及水環境工程等,但尚未有結果。徐集明再批輸水替代方案,也遭鯉魚村居民強烈反對,中央核定的無疑都是地方不想要的。

議員猛批爆竹倉儲廠

另兩位女議員質詢也炮火猛烈,孫素娥指消防局未充分與居民溝通,即同意業者施設爆竹倉儲工廠,局長徐新淵強調依法行政,也會協助業者與居民溝通。

劉寶鈴則為注意力不集中及過動兒及弱勢學童請命,希望縣府盡力協助這些族群的就醫和生活照顧,社會處長范陽添答覆,部分業務已著手在進行,後續會再加強。

劉寶鈴並點出小學生也拉K,比恐怖攻擊更可怕,教育處與警局答覆,會更落實防制毒品宣導與查緝等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