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頂大畢業淪底層?高材生揭科技業血淚真相 「1理由」慘遭歧視

#寰宇 #新奇 #高材生 #頂大 #日本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有些人因為「學歷至上」的迷思,自豪於自身的高學歷,甚至看不起周遭的人,就算同為頂尖名校出身,仍免不了互相比較。日本就有一名27歲上班族佐佐木龍一(化名),從知名大學畢業後,隨即進入某科技公司的銷售部門就職,卻遭到來自其他部門高學歷工程師的輕視,更以「低階」或「底層」等詞嘲弄他,讓佐佐木苦不堪言。
 
根據日媒「日刊SPA!」報導,佐佐木龍一畢業於日本頂尖大學,任職於人人稱羨的科技產業,但他工作的銷售部門,吸引的多是有膽量及能力的人才,每位職員都由不同學校畢業,較不注重學歷。另一方面,在其他部門的工程師等職位,出身於東京大學、京都大學、一橋大學的高學歷員工比比皆是,因此在跨部門會議時,銷售部經常會在「學歷迷思」下受到打壓,就算提出意見或疑問,也會被嘲弄「反正低階大學畢業的人就是聽不懂」。
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勞工 上班族 小資族 低薪 基本工資 物價 路人 台北車站人潮 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儘管佐佐木也是頂大畢業生,卻在封閉的公司氛圍中,同樣被視為「低學歷銷售部」中的一員而遭輕蔑,讓他直呼「這是我從未感受過的壓力」。佐佐木表示,自己是在接受嚴格培訓後入職的,工作表現非常好,在多項專案中都取得很好的成績,但對於公司內部的歧視狀況也只能「敢怒不敢言」,這種壓力一度讓他感到窒息。
 
隨著「學歷迷思」的情況越來越過分,這些言語羞辱最終傳進新任銷售部經理耳裡,其中一名資訊工程師被殺雞儆猴地降職至分公司,此後明面上談及學歷的員工也大幅減少。對此,佐佐木指出,強調學歷的員工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在某方面都對公司不滿意,像是「我畢業於頂尖大學,但我只能在某個職位上工作」,他認為,這或許也可以說明,為何有些人會試圖透過貶抑他人,來提高自身的學歷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