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27

房地合一省稅購屋 中古屋6大優點看俏

#多空 #政策 #老屋 #中古屋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房屋評定現值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稅制明年元旦上路,也正式告別輕稅時代。趕在新制實施前,房仲預估今年下半年將出現省稅購屋潮,評定現值低的中古屋尤其吃香。

老房子公設少,實用坪數高,經過裝潢煥然一新


6.餐廳吧台桌為熊秋葵在IKEA購買現成桌板訂作的,總共只花了一萬多塊,比獨立式中島桌櫃便宜許多。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年底前購屋可適用房地分離舊制,也就是未來出售,只要持有超過2年,除了課徵原本就有的土增稅,,財產交易所得稅的部分是以建物的評定現值乘以固定比例作為稅基,而建物評定現值僅市價的5~10%,稅負顯然較輕。

若從適用房地分離舊制的觀點,中古屋會越陳越香。黃舒衛分析,老屋評定現值低,且越折舊所佔房地比的貢獻越低,因此在這波年底前的節稅購屋潮下,中古屋的行情也越看俏。

除了稅制讓老屋行情提升,《好房網雜誌》統整老屋優點,中古屋平均單價比新成屋便宜2~4成,低單價低總價,且可實地觀察缺點無所遁形、公設比低、實用坪數高,黃舒衛也建議首購、小資族買房可從中古屋買起,把買公設的錢,用來裝潢。

此外,預算有限的首購族新屋多僅能從郊區買起,反觀中古屋多位於生活機能完善的蛋黃、蛋白區,在保值抗跌性方面也相對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