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3

承德路4「空殼站」 找公車找到腿軟

#地方 #台北市 #公車 #站牌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承德路一段因鄰近台北火車站,公車路網密集。但近日有公車族到該處搭公車,竟發現當地處處是「空殼停靠站」,只有公車停靠區,沒有站牌,找公車找到腿軟,氣得向議員反映,要求塗銷無用停靠區。

基隆路喬治商職前候車亭也是「空殼停靠站」,只有公車停靠區,沒有站牌。 記者周志豪/攝影

北市公運處科長黃惠如表示,近日會加強標誌、標線改善與識別,方便民眾辨識。

為淨空公車招呼站,避免公車以外車輛占據、違停,市府91年3月起,著手在全市公車招呼站前「附設」畫設寬3至3.5公尺、長12公尺以上的「公車停靠區」標線,甚至引起其他縣市仿效。

也因「公車停靠區」比站牌醒目,不少公車族也會「循標線」確定公車站。

但有民眾到台北轉運站前轉乘公車,遠遠看到地上標線標示為公車停靠區,走進才發現根本沒站牌。

該民眾為了搭公車,在承德路上足足走了200公尺,兩側路邊有四個「空殼停靠區」,走得腿都發軟了,還是找不到公車,氣得向議員陳玉梅投訴。

此外,也有民眾發現,基隆路喬治商職前也有「空殼候車亭」,淪為堵路「涼亭」。

黃惠如表示,台北轉運站對面的三個無站牌停靠區,是因應台北轉運站遇春節、端午、清明等重大節日或連假等特殊運輸尖峰日,須採彈性站外下客措施時,供「臨停下客」使用,未來會加強標線,避免誤導。

至於台北轉運站前的公車彎,黃惠如說,將成「臨停下客區」,一周內塗銷「公車停靠區」標線,並在路緣改繪黃線。

而喬治商職站的候車亭,公運處表示,主要是當地候車民眾較多,路線圖卻集中在一旁站區,考量候車時遮陽蔽雨需求,暫時不會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