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

北市公車趕換4G 業者怕裝不完

#交通 #台北市 #公車 #4G #站牌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年6月30日關閉2G,北市轄管的智慧型站牌及3300輛公車也配合全面優化,提升為4G通訊和車機設備,但換裝的業者沒信心,直說「很怕裝不完」。

北市轄管的智慧型站牌及3300輛公車將全面優化,提升為4G通訊和車機設備。(圖/聯合新聞網)

北市公運處智慧運輸科長徐香凝說,升級4G後,預估可提升公車到站資訊的準確率。

徐香凝說,近一個月觀察公車預估到站時間系統,因2G逐步汰換,少數車機仍使用2G的公車,GPS演算到站時間會出現誤差,如候車看板顯示某班公車一直卡在5分鐘後抵達,但等了又等,突然又變成下一班25分鐘抵達,讓乘客很納悶。

徐香凝說,北市轄管公車3300輛,去年1月提前函促各客運業者配合及早汰換設備,且優化一步到位,升級成4G,已有3千輛配合升級4G設備,但仍有300輛公車使用2G。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中錫說,公司有1200輛車全台跑透透,全要換車機,目前還沒全面申裝完畢,「為了這件事急得不得了」,最近積極開會協調請廠商配合時程,但很擔心趕不出來。

公運處昨說,已要求客運業者15日前升級,否則依「公路法」,裁處9千到9萬元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