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8

南市公車站牌違停多 上下車好危險

#地方 #交通 #公車 #違規停車 #站牌

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

交通大執法第三周,警方發現不少駕駛霸占「公車停靠站」,導致使公車無法緊靠站牌上下客,乘客被迫走道路中央,影響交通安全;警方將加強取締公車站牌停靠區10公尺內違停,提醒駕駛朋友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受罰。

本月9日起警方展開「違規停車零容忍」專案,強力取締違規停車。

不少公車族投訴,大台南合併後,賴市長常在媒體面前,歡迎民眾踴躍搭乘公車,但不少汽、機車違規停車在「公車停靠站」,導致公車無法靠站;不僅造成後方機車騎士的危險,乘客上下車時還必須與機車爭道。

「司機『切』來『切』去,真讓人看了膽顫心驚」,市民黃佳嘉表示,曾遇過公車駛離站牌後,為了閃避前方違停的小客車,與突然亂竄的機車騎士發生擦撞;陳姓司機表示,搭公車的多半是學生、老人家,每次遇到路邊違停,無法讓乘客安全下車,相當無奈,「希望政府政策不要做半套、民眾也要有公德心!」

交通大隊長李名昌提醒用路人,這次交通大執法,把占據「公車停靠站」列為重點取締目標,司機必須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停靠在站牌處讓乘客上下車;若是汽、機車違規、臨停在公車站牌前後10公尺位置,導致公車無法靠站,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臨停者處300元到600元罰鍰,違規停車者處以600元到1200元罰鍰,盼駕駛切勿心存僥倖。

搶錢?駕駛怨車位少 大執法僅治標

記者吳政修、綦守鈺/台南報導

台南市取締違規停車以來,雖然見警率提高,但警察未巡邏時段,違停狀況依舊嚴重;另停車場不足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不少駕駛認為,市政府若要開罰,就要提供足夠停車格,否則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仍有檢討空間。

「我是新營人」臉書上不少民眾留言表示,警方連日來行為好像開罰單搶錢,指新營區停車位本來就少,「到底要把車停在那裡,才不會被罰」;網友分享,前天在民治路停車買威力彩,不到3分鐘就被開單,「附近沒有停車格,除了臨停在馬路上,難道還有其他辦法嗎?」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謝昇毅表示,新營區設有1000多個停車位,熱鬧的復興路、延平路都沒有停車位,將重新檢討。

「交通大執法取締違停,治標不治本」,議員邱莉莉表示,根據資料統計,全國平均有1232個小型車停車格位,但台南市只有810個,全市的小型車停車格位是6都倒數第二;目前原台南市市區有124處、共17.81公頃的空地,若把閒置空地做為公有停車場,增加停車空間,應該能讓民眾更加「有感」,盼市府相關單位盡速改善,還行人路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