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4

蘇力颱風到!大同鄉剉咧等 全面防颱

#地方 #蘇拉 #蘇力 #強颱 #大同鄉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去年被蘇拉颱風重創的宜蘭縣大同鄉,再度面臨強颱蘇力的威脅!鄉民剉咧等!為了搶在災害之前作更好的預防準備,鄉長陳成功11日一早,就率同業務主管勘查鄉內各危險地段,並與各村村長聯繫,要求切實作好防颱工作。
 
全面防颱,軍方動員進駐大同鄉。〔圖/大同鄉公所提供〕
 
去年蘇拉颱風重創大同鄉後山各部落,鄉民迄今餘悸猶存。陳成功表示,去年慘烈的災害必須記取教訓,鄉公所更加強化通訊連繫系統,並備足物資在各部落,萬一風災發生,在聯繫上即可暢通無礙,受困民眾物資也不虞匱乏。
 
陳成功一行人視察敦厚橋時,雖見去年的斷橋危機在緊急清淤後已稍見緩和,但仍十分擔憂,深怕瞬間雨量過大,恐又釀災。陳成功說,台七甲線四季段18K到21K間土石仍十分鬆軟,遇豪雨鐵定滑動,希望公路單位能儘速調派大型機具進駐,以防立即性災害。
 
為了預防土石流災害,鄉公所呼籲住在土石流潛勢地區的民眾,如太平及英士村等地,一定要加強警戒,可依親的先行下山,無法下山的請配合鄉公所安排收容,不要硬守山區而產生嚴重後果。
 
陳成功亦要求各村村幹事加強廣播,宣導民眾提高防災準備工作,若遇災情馬上通報,公所一定會積極處理。陸軍第六軍團中將副指揮官任季男,也於午後率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少將指揮官楊基榮及30名官兵,進駐大同鄉災害應變中心,積極準備救災工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