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高雄食物銀行倉儲啟用 造福弱勢

#地方 #食物銀行 #弱勢 #照顧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高雄首座食物銀行倉儲轉運中心24日啟用(見圖,林瑞益攝),同時,民間社團共發起成立22個迷你食物銀行。衛福部政務次長蘇麗瓊感謝慈善團體、立委幫忙,發揮愛心與關心,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也以台北的經驗勉勵大家,透過家訪,可以幫助更多人,成就孩子的未來。
 
這座食物銀行倉儲轉運中心位於大社區,面積200坪,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說,依照過去幾年執行經驗來看,此倉儲轉運中心有足夠空間與設備儲存物資,避免物資因為儲放的問題,造成浪費。估計可以造福10萬人次的弱勢家庭。
 
高雄市首座食物銀行倉儲轉運中心啟用,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張來川(左二)與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右二)攜手造福弱勢。圖/中時記者林瑞益攝
高雄市首座食物銀行倉儲轉運中心啟用,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張來川(左二)與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右二)攜手造福弱勢。(林瑞益攝)
 
社福團體還聯合民間人士,分別在高雄市東、西、南、北、中成立22個迷你食物銀行,特地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說,目前她的選區已經有4個迷你食物銀行的據點,希望請各代表到她的選區做評估,把這幸福鍊拓展到社區,讓周邊好朋友感受到社會溫暖。
 
方荷生指出,因為疫情關係,台北有很多餐廳休息,但農夫種出的蔬菜,透過農糧署與一些人士的連結,每周可以分享12至15噸青菜。農糧署想要給中小學生加菜,這些蔬菜放到餐桌上,學生有青菜吃,浪費則變成廚餘,以他的經驗,家訪可以發現民眾的問題,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