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03

少子化危機逼近!房東求救:該不該現在賣房?

#學區 #租售 #老房 #房東 #收租 #學生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自己有一間30年的套房出租給別人且地點位在學校附近,目前雖然一直都是穩定出租,不過原PO最近擔心隨著屋齡增長,未來想轉手會變得較困難,因此猶豫該不該要將這間套房賣掉。
 
文章貼出後,網友們大多認為房子地點比屋齡還要重要,「沒有太大問題,好學區建議繼續持有,但同時物色其他物件,以小換大也不錯」、「屋齡不是絕對問題,地點才是,出租沒有空窗期是房東希望的,室內如果有點舊,整新一下就可以」、「正常的地段,屋齡顯的很重要,市場是供需來決定,需求高,屋齡只是考慮的選項之一」。
 
受少子化影響,全台已陸續有大學停辦,因此未來學校附近的出租套房恐面臨供過於求的狀況。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淡江大學 學區 少子化 大學生(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不過有網友認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有些人喜歡每月收租、有一筆穩定的收入,反而覺得賣掉可惜,但也有人就把房子作為投資使用,因此建議原PO「可以先估價大概能賣多少,再考慮要繼續出租還是賣掉」。
 
然而,過去學生套房是很多投資者和房東的最愛,但因受少子化影響,從教育部的最新報告預測發現,大學學生數未來平均每年將減少1.5萬人,109學年可能首度跌到100萬人以下。另外,從105年迄今,全台已有6所私立大學停辦。
 
至於少子化到底會不會衝擊到學校附近的租屋市場?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中指出,想要在學校附近置產是有風險的,許多私校學生人數越來越少,導致學校收入減少,最後面臨停辦的下場,因此,他建議,若要置產最好遠離私校,不要買在私校附近,或是等私校結束後,屋主降價拋售,再趁機撿便宜。
 
另外,Sway建議房東可以透過降租搶學生、環境整理搶上班族客群或早點賣掉止跌,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