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北捷花錢犒賞? 北市議員「蒙羞」促澄清

#交通 #台北捷運公司 #北捷 #孫以濬 #高嘉瑜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昨天決算審查,多名議員在會中「砲轟」, 表示上周四議員高嘉瑜質詢,台北捷運公司的公關費預算為1134萬元,用於購買球具、高檔餐廳、演唱會門票等,其中還包含了「犒賞」市議員,但是北捷毫不說明、讓全台北市63名議員「蒙羞」,要求北捷總經理孫以濬說清楚。

議員質疑北捷公關費使用不明。(截取自維基百科)

孫以濬回應,提供給高嘉瑜的為公關費支出項目細目 ,只有提到「犒賞員工」,議員辦活動有贊助,細目中並沒有「犒賞議員」。孫以濬說,有些是前任董事長和總經理基於「個人情誼」贊助,馬上被議員陳孋輝等人反駁「那沒有個人情誼就不贊助」。

市議員秦慧珠表示,高嘉瑜的質詢內容讓她身為議員覺得非常丟臉,「誰花了你們(北捷)公關費」,聽了讓她「冷汗直流」,議員和官員互動很正常,解讀成「犒賞」莫名其妙,要求北捷公布被「犒賞」議員名單。

市議員陳彥伯說,禮尚往來無可厚非,被講成像賊,「好像每年都要分你們賺的錢,感覺不舒服」。要求北捷發新聞稿澄清。市議員洪健益則說,有些「是是而非」的項目被延伸,北捷一定要說清楚。

北捷公關費從95年的970多萬,到104年的1134萬元,節節高升,不過公關費應是對外,但孫以濬卻說,有50%支出是「犒賞員工」,25%用於婚喪喜慶、25%為禮品,其中贊助議員活動的編列在禮品項目中,但沒有記載贊助對象,今後若有贊助公關費,會記載對象、人名、時地和品項。

對於議員們的質疑,高嘉瑜說,議員監督市府預算等,若有被北捷公關費贊助,並不恰當。若議員和北捷覺得接受贊助是合理的,「那就記錄下來,公開透明,攤在陽光下」,不要像過去一樣「藏汙納垢」,北捷也應該針對此事說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