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

3月起解禁! 桃市宣布校園將開放可辦大型集會

#部桃群聚 #政策 #地方 #防疫 #新冠肺炎 #桃園 #鄭文燦 #學區
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部桃群聚感染事件告一段落,桃園市政府22日舉行防疫會議,鄭文燦宣布自3月1日起,社區關懷據點、長照站、校園活動、校園場地租借都將解禁,不過醫院探、陪病規定,須待25日聯訪會議再討論。此外,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明天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將歸零,「是疫情發展以來第3度歸零」。
 
先前部桃爆發群聚感染,為因應嚴峻的疫情,桃園市實施了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鄭文燦表示,近期疫情趨緩,相關管制措施也能陸續解除,「只是回到去年12月的防疫規格」,防疫意識還是不能鬆懈。
 
部桃群聚感染事件告一段落,桃園市政府22日舉行防疫會議。圖/記者陳夢茹
 
鄭文燦說,3月1日起解除禁辦屋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規定,校園方面可開放民眾租借,但仍要遵守防疫新生活的規定,社區關懷據點及長照站也都解禁,桃園市政府尾牙先前已經取消,不過經費可以移到春酒使用。
 
社會局長鄭貴華補充,社區關懷據點及長照站名單會一併給環保局協助消毒,供餐要求注意通風、採梅花座,另外,高齡65歲以上的志工,不限類別恢復排班。
 
談及疫後振興,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桃園市有31家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平均營業額下降7成、來客銳減為9成,第一波將配合4月兒童節、5月母親節,結合觀光工廠樂遊券、外縣市旅行團導入等,串聯觀光工廠及文化館推出超值特色商品,預估經費800萬元,正和經濟部申請補助,希望能刺激觀光 。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明天居家隔離人數將是今年以來首度歸零,也是1年多以來第3次歸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度宣布零確診,全台確診數為934人,桃園市目前因與確診者接觸需居家隔離人數仍有4人,至於醫院是否開放探病,將於25日醫院聯防會議再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