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桃園擬發防疫津最高5000元 警消公衛殯葬人員均匡列

#新冠肺炎 #防疫 #鄭文燦 #地方 #政策 #獎勵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指出,新冠肺炎期間第一線公衛、警消人員辛勞,桃園計畫制定防疫獎勵制度,如消防載運到確診案例撥發5000元津貼,另衛生、民政等多局處依同仁工作風險、辛苦及心理壓力等匡列,目的讓第一線感受到溫暖,他認為不避拘泥法規,預計下周核定獎勵制度。
 
鄭文燦指出,根據紓困條例,地方政府可以針對防疫工作所貢獻的基層同仁獎勵,桃園市府之前已實施許多獎勵措施,包括誤餐費、手機通訊補助費及加班費,不過這是正常該有的補助,所以他請各單位從防疫工作的辛苦、工作密度、風險以及心理負擔衡量,指標比較高的要納入獎勵範圍。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指出,新冠肺炎期間第一線公衛、警消人員辛勞,桃園計畫制定防疫獎勵制度。圖/記者曾健祐
 
鄭文燦說,中央現正在訂包括公衛、警消,環保清潔消毒等人員獎勵方式,地方政府要同步制定全市各單位的防疫獎勵制度,讓第一線同仁感受到支持;消防局為例,目前消防局出勤260幾次,其中確診案件有40幾件,請消防局根據確診與否,訂3000元或5000元的防疫獎勵,其他各單位也比照。
 
另外如殯葬所執行多件疑似、確診遺體處理,火化人員也很辛苦,也應建立獎勵制度,而不管公衛人員或是里幹事、警消,或防疫旅館的觀旅局同仁,他認為應從寬編列預算,讓各單位以緩濟急,調整預算科目來支應,他也預定下周把獎勵制度核定。
 
鄭文燦也說,桃園約有8萬2000多人具有勞保身分可使用職業工會紓困系統,預估紓困金額達25億元,市府已督導各職業工會辦理申請作業,他希望人數、達成率在5月22日前完成,由勞保局7天內撥款。
 
至於非勞保紓困部分,中央定出來的政策是需有停業證明、上班的證明及生活困苦證明等3項,由社會局依中央指示,交給各區公所社會課的櫃台,而中央是編列7500萬元,地方政府需先用自己的急難救助金600萬元,錢要用在刀口上。
 
鄭文燦也說,桃園外籍移工有11萬人,雇用50人以上單位有200個,雇用30人到50個人的有1200多家,他已去視察3個移工集中宿舍,包括最大的鎵興人力、第二大的邦達人力,以及傑報人力,這3家防疫工作做得還不錯,他並要求盡量將防疫翻譯成移工看得懂的語言。
 
至於外籍移工所屬的教會特別是天主教會、清真寺,他希望禮拜活動盡量減少或降低人數,因新加坡外籍移工有防疫破口,一口氣隔離了8萬多人,他也會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來看,因為桃園產業勞工比例最高的,外勞的集中宿舍也比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