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3

高雄厝陽光社區 為住家省電省荷包

#鳳山 #太陽能 #經濟部 #高雄 #建管處 #快訊 #地方 #政策

高雄中心/高市報導

針對鳳山區高永建設案要設置太陽光電所遭遇問題,經濟部能源局暨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推動辦公室嚴坤龍主任率同仁特地於16日南下協同市府工務局進行診斷排除,建商版新建第一座陽光社區即將成型。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市府要打造陽光高雄,該局透過創新法令研訂與補助計畫執行,預計要創造台灣太陽光電新的典範,包含屋頂設置4.5米太陽光電棚、違建轉化為太陽光電,以及陽光社區等,目前已有雜照申請核准或找到示範標的,希望為太陽光電的推展務實與創意在高雄找到實踐標的。 
  
楊明州說,新創設的光電智慧建築認證辦法預計將於下週二市政會議通過後發布實施,原七月底公告的光電補助計畫也有不少市民詢問,惟針對放寬補助對象的呼聲該局已經聽到,為大力推廣太陽光電,並減輕市民設置負擔,該局將啟動修法,讓一樓作為店鋪的透天建築或大樓等也可以接受市府補助。 
  
工務局建管處處長黃志明表示,高雄市對太陽光電的創意運用,除突破建築技術規則外,同步啟動都市計畫手段免計容積,其衍生效益就是目前遇到社區型共有地號或共一張執照者,會遇到想設置太陽光電住戶必須取得其他住戶的同意書方能申請雜項執照,目前該局請示營建署解釋,因為高雄市有前開創新法令解套,故高雄市類似個案將不必取得其他住戶同意書。 
  
黃志明表示,該局要力推「高雄厝陽光社區」計畫,把太陽光電推展到新舊社區。建設公司總經理徐淑美表示,該公司創新引入太陽光電設施為新建築作為遮陽降溫設施外,又可以每個月因為太陽光電發電收益有2千餘元收入,著實補貼購屋者房貸利息負擔,這是為住戶創造最輕鬆賺錢而又有多方效益的作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