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BNT要驗20天 趙催別再拖趕快打

#BNT #趙少康 #台積電 #鴻海 #郭台銘 #Delta #莫德納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王家瑜/台北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說,BNT經過一波三折終於在9月2日來台,但要到9月22日才給中學生施打,下周第2批來時已有第一批的檢驗,就不要浪費時間;連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看不下去,催促蔡政府趕快檢驗加速施打。
 
趙少康質疑,一拖就是20天,蔡政府在這20天到底都做些什麼事?檢驗封緘什麼?能不能告訴我們為什麼不能縮短時間?現在大家都害怕Delta病毒,中學開學後學生群聚感染的可能性很高,有了BNT疫苗還不趕快給學生注射,蔡政府欠人民一個解釋。
 
首批BNT疫苗抵台後,將優先為12至17歲的學生族群造冊接種,教育部表示,學生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不會列入出缺勤紀錄,一群國中學生7日早上準備上課。圖/記者范揚光攝影首批BNT疫苗抵台後,將優先為12至17歲的學生族群造冊接種,教育部表示,學生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不會列入出缺勤紀錄,一群國中學生7日早上準備上課。圖/記者范揚光攝影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也質疑,目前有一半多的民眾一劑疫苗都沒輪到,另有900萬人在等第2劑;而第2劑的整體施打率是4.17%,但75歲以上長者卻只有1.5%完整接種,變種病毒來襲,如何保護他們?
 
李艷秋指出,第一劑打莫德納的民眾近380萬,政府已經將第2劑從四周延到十周,最近都陸續到期,他們不能混打其他品牌,再延下去防護力還剩多少?還有莫德納遲不到貨,政府的因應政策是什麼?
 
李艷秋質疑,政府非常驕傲地宣布,目前疫苗到貨超過1200萬劑,提早達標;但另一個數字顯示,政府購買的AZ跟莫德納總共1981萬劑,目前到貨577萬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他國送、企業捐,現在台灣會是怎樣?
 
而對外不解為何BNT到貨了,還不盡快開打,迄今又拖了20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都期待疫苗趕快打」,不過mRNA疫苗檢驗需要14天,這次BNT標準品來得比較晚,雖然相信疫苗不會有問題,但步驟不能少。至於接下來進貨的BNT疫苗,時間就可以縮短至7、8天,不過還要經過解凍,時間會比較長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