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9

北客 台中購屋新主力

#地方 #交通 #房屋稅 #建案 #捷運 #高鐵 #房市 #建商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北房屋稅大幅調漲,愈來愈多北客轉移到台中投資置產,帶動「台北現象發酵」!台中新建案近年來北客明顯暴增,尤其具備捷運、高鐵、快速道路等交通題材的新建案,目前已購客戶群中,新竹以北的客源最高占到5成之多!北客儼然已成為台中房市的購屋新主力。

中部建商齊聚台中烏日特區,炒熱329檔期。(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中部建商齊聚台中烏日特區,炒熱329檔期。(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包括登陽建設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與松竹五路口的「登陽仰峰」案,新竹以北客源占5成;富旺國際位於烏日高鐵特區的「世界之翼」案,在高鐵站加持下,北客約占了已購客戶群的5成;此外,聯聚建設在7期的首棟頂級辦公大樓「聯聚中雍大廈」及5期百億大案「磐鈺雲華」,預估北客皆逾3成。

身兼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表示,台北豪宅稅每戶動輒200至400萬元,住在台北的成本愈來愈高,逼得台北購屋客出走,台中房市因此受惠,尤其是靠近捷運站與高鐵站的新案,最受北客青睞。

座落於的富旺「世界之翼」案,深受北客青睞,台北某家族就一口氣訂購6戶。林正雄強調,烏日高鐵特區與北屯區,是富旺今年最看好的台中兩大區域,因為烏日高鐵特區與北屯區為大台中兩大交通樞紐,同時擁有雙鐵、雙快經過,便利的交通為當地房市增添利多,也是吸引北客南下購屋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